篁北都

漫评,杂谈,全职,作文素材,中华文化
加湿器

【漫评】凹凸世界√

凡人皆有宿命,除非你………………………………( •̥́ ˍ •̀ू )不是人。
不不不,除非你来参加凹凸大赛!

凹凸世界是由七创社制作的3D动画连续剧,制作班底没从百度百科上找到,于是不加赘述免得显得我班门弄斧。目前动漫第一季完结,漫画还在紧张刺激的连载中。漫画与动漫似乎是齐头并进但是似乎剧情有所不同,漫画首发平台布卡漫画,动漫各大平台同时更新,以下诚实吐槽,注意我是粉不是黑!☄ฺ(◣д◢)☄ฺ是粉不是黑!是粉不是黑!因为重要所以说了三遍。

千万不要相信这是正经的剧情概括

凹凸世界讲述的是在某世界中,创世神创造了一个完全不公平的宇宙,由神使支配摆布。有个大赛由没事干闲的掉渣的神使废寝忘食亲自盯着,叫凹凸大赛,想要改变命运或现状的话就只能参加这次选秀(划掉)选拔,胜出的人可以实现愿望,完成人生梦想迎娶白富美【好吧抱着这种追求肯定是赢不了的】。于是人们踊跃报名,创世神不禁感叹,凹凸大赛简直是除了瘟疫与战争以外,削减人口缓解人口压力最快的方法。你们人没灭绝真是谢天谢地啊。
男主角叫金(理所当然的长了一头金毛),背负着自己所在矿场星球的希望与寻找姐姐下落的沉重使命而来,然后就迷路了……等到他被貌似是自己姐夫的裁判长丹尼尔带到比赛大厅办参赛手续检录的时候,距离预赛结束已经只剩一个月。这一个月你是艰苦奋斗呢还是怎么,反正预赛肯定得过吧不然咋叫他主角呢……
在大厅,金就目睹自己的幼驯染格瑞(grey?他的发色?green?他的装备色?你们那边人名字都是颜色吗?哦不对,你姐姐叫秋)与大赛积分排名第一某(孙大)圣(悟)空星某长得很像孙猴子还拿着棍子的人大战。
根据官方的解释,金这个心机boy就拔掉了搬运机器人的头,制造了一场空难,出现在了好友格瑞面前……
但是格瑞显然习惯独来独往,于是金落单了,开始四处撩汉到处撩妹,先是收获四眼召唤师紫堂家小少爷(自带被动技能召唤兽失控),后来攻略星月腐女(划掉)魔女凯丽,然后又被传销组织背锅侠•劳模鬼狐冲天……不对,是鬼狐冲天……等等我要冷静一下,对,是鬼狐天冲,金最后让鬼狐契而不舍的追求着,又是放下尊严又是改变原则的,鬼天盟所有人都带面具穿校服,就金随意……这要下多大的决心才能在如此一个庞大的组织里保留着一个特例。
然后,格瑞终于看不下去了……和鬼天盟来了一次正面交锋,表示只要放走金我就是随便你们吃的唐僧肉……鬼狐肯定不愿意啦,这什么情况,我吃苦耐劳照顾起来的人你说抢走就抢走了?你还想用自己换金,也不看看自己皮糙肉厚的什么样子哼。
然后就要说说鬼天盟的头号战斗力莱娜了,听着名字,似乎上个月还在壁内一言不合卖队友变巨人呢(雾)……
莱娜自从这次交锋以后就到处跟人炫耀:“你们这些弱鸡,看到格瑞了吗?哪怕嘉德罗斯似乎都不能伤他对吧!他第一季受的最重的伤可是我捅的!我捅的你造吗?”
有些人不信,于是莱娜故意放松了鬼天盟的防御系数正巧老骨头被玳瑁星的呆毛姐弟给运送到了凯莉手里,于是金格瑞和星月腐女都跑了,莱娜趁机想要再捅一刀。
但是鬼狐很生气,表示我知道你是想捅他,但是捅他你能别误事嘛?你放在笼子里咋捅不行啊,莱娜这才明白,哦,原来可以这样捅。鬼狐承诺,只要莱娜不要闹事不要擅自行动,把格瑞抓回来她想怎么捅怎么捅,于是可怜的莱娜一直到最后都保护着鬼狐,死前颤抖着对鬼狐的面具说:“鬼狐大人,我还想捅一刀啊!”

咳咳……
总结了一下其他漫评人的意见,大家觉得这不动漫的优点在于:独特
比如它非常代表性的建模,国内3D动漫普遍追求最终幻想那样真实还原唯美精细,凹凸世界反其道而行之,但是获得的效果真的非常棒,不但表现人物性格特点方面十分简单明了,而且还让很多的信息性细节凸现出来。
再比如它放荡不羁爱自由的下集预告……
呃……齐天大肾余潇洒前辈已经做过很好的论述……真的,我二刷的时候无数人在弹幕上表示请珍惜前几集的正常下集预告,其实也有不少一周目表示:“这都几集了?不珍惜了呕!”的,但是当看到新类型的下集预告出现后一条条弹幕都惊艳的不得了。
再说这官方的吐槽啊……因为金骨骼清奇所以毫发未损已经成了梗……
再来就是颜文字,颜文字的字幕不仅萌,还会乱跑,表现人物内心世界(?)还无形中撒了个娇买了个萌,讲真这样的制作组不爱不行。

缺点呢……老生常谈了,台词尴尬,时刻有种轻小说感,尤其是格瑞和鬼狐。
很多人不喜欢看国漫的原因都归在配音,但我认为其实配音不应该背这个锅,主要问题还是台词不贴近生活,比如格瑞那句:“真是任性。”,在我们生活中,我们会怎么表达这句话?比如“任性。”“你好任性。”“你怎么不听人说话?”“你有病吧?”这些才是我们常用的表达方式,再比如鬼狐的:“又是这种眼神!”这句话出现频率很高,比如步步惊心里,八阿哥也说过同样的话,但是八阿哥说的是:“你能不能不要这样看着我!”这句话在鬼狐这里用显然不合适,但我认为可以把鬼狐这句话改成:“你怎么敢这样看着我?”或者“你那是什么眼神?”这样的,似乎会更本土一些。

其次我想提出一些世界观问题。
首先呢,我们所谓的年龄,是指你生活时间的长短,我们用地球公转的方式计算。显然,本动画主角都不是地球人,那么他们的年龄和地球人的年龄计算法应该是不一样的吧……?而且不同星球的质量不同,所围绕的恒星质量也不同,不同星球的人年龄也不能一起计算吧?
那……年龄还有计算价值嘛……顺便,自转要是也算进去,参赛者是不是还要倒时差……?
由于星球重力不同,是不是有的参赛者来到凹凸星以后一个月长高了或者变矮了?好吧我承认我可能想多了,我认真看动漫不乱逼逼……
再有,就是关于时间差的问题,按说最后三集是讲的从晚奋斗到早上,也就是说大赛结束就是这天早上,也就是说第二天积分系统要停止积分了鬼天盟才开始狩猎行动……不得不说鬼天盟的人心蛮大啊,万一一晚上没搞定那可是真没命了啊……
然,凯莉和鬼狐是兄妹来着?所以凯莉全名是不是叫鬼狐凯莉?话说凯莉为什么没有耳朵尾巴……

按说马上第二季开播了,在此就期待一下吧!真心祝愿七创社越做越好,祝愿中国动漫产业(乃至文化产业)越做越好!这里是篁北都,我们下期再见!✺◟(∗❛ัᴗ❛ั∗)◞✺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