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虾滑

一个专注不被掰直的

【影评】大护法……成功把我圈粉

不知道大家去给国产动画电影打call了没有,反正我是又去了……什么大鱼海棠大圣归来总之风口浪尖的我都得去……✺◟(∗❛ัᴗ❛ั∗)◞✺
以下内容涉及严重剧透,慎入。
这次在社团小伙伴打台球之际嘛,我们就突然灵光一闪去看了所谓十三禁的暴力美学动画电影《大护法》
一开始看见护法小胖的人设,我就很难过,这一点也不帅啊,哪里大了?这人怎么护法?
结果开场五分钟不到就爆了两个未知生物的头……
吓死本宝宝了,我收回前言,你好厉害。
后来发现怎么除了小红护法,所有人都是张那个越狱兔里面的黄鸡长相一样的?也不说话……然后这些奇怪的人有着奇怪的相处方式。追杀?告密?总之这些人keep dying……
护法是来找他家太子的,他拿着一张画像四处询问是否有人见过,那个画像我还以为是丑化呢,反正太子嘛,怎么着也不会长得太差对吧?知道见到太子本人……嗯这画像真是美化的不成样子,这图爷配音的拜月教主是什么鬼啊!许久才搞明白,这些长的一样的家伙被称作花生人,貌似生活在一个独立社会里,这个社会的最高领袖叫做欧阳贱【bushi】……人称吉安大仙……
花生人会得一种传染病叫做鬼蘑菇,得了病就要被枪决。为了自己不感染,于是花生人热衷于揭露别人的病,但是这种病却完全没有被控制的迹象,他们没有救助站,没有医疗设施,对付这种病只有处死,没有人提对治疗这种疾病提出疑问,也许这些人根本不会思考。
一般反乌托邦式故事的展开都围绕着一个时代的叛徒,这个叛徒叫做小姜,被太子所救,并与之成为朋友,于是迫切想知道自己是什么这类很哲学的问题。
显然在剧情中并小姜不是一个先驱者,先驱者其实是一个叫做隐婆的女花生人,这个花生人在地下工厂里目睹了花生人的生产线,于是对这样的小世界产生了厌恶,于是就要搞事情,开始启蒙运动,开始思考谁可以信任谁不可以信任,开始思考逻辑与社会层次。
花生人的生产为的是一种黑色的石头,它在花生人脑壳里生成,被恐惧与猜忌浸染。据说可以让人自相残杀,好像被用来当做军事武器……?而整个生产线的受益者就是欧阳吉安。
护法在这个看似乌托邦实际上是人间地狱的地方与那些对吉安深信不疑的花生人展开战斗,其实他的目的只有救回太子,以及救回小姜。
太子在这篇土地上以艺术家姿态质疑支配花生人的体制。并努力想要保护小姜这个异端。
小姜在全篇中做了一个时代牺牲者,最后他死了,但其实就算他不死,其实也没有什么支撑他活下去了。
有一个为杀人而存在的蒙面人,这个人很强,是吉安的保镖,这个人一直是护法的最大对手,也先后几次击中护法使他受伤。最后因为他的信念单纯【我猜的】而被护法打败。
最后花生人解放了天空中漂浮的黑花生中的蚁后,但是蚁后的样子让我觉得一切没有这么简单,也许蚁后的统治下,花生人的生活也不安稳也说不定呢。
菜单中,那个保镖身边那个女人似乎是将蒙面人保镖复活了,那么续集的出现将会是可能的,我就在此期待一下啦。
整部电影节奏快的飞起,讲真很多细节都在我惊呼中溜走了,有时间二刷我会再丰富一些内容的。现在能想到的也就这么多……

相比另外两个“大”字辈的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大圣归来】,大护法的故事性要更强,虽然人物设定以及场景略有些单薄,但实际上在剧情进行的过程中,观众就自然而然的接受了这种设定,而且还觉得挺萌的……✺◟(∗❛ัᴗ❛ั∗)◞✺
讲真,大护法说是限制级十三岁……跟我一起去的三个【加上我总共四个】二十岁的人看完都有点不舒服……虽然死的基本都是花生人。
配音非常棒,按说我对图爷的第一印象是全职高手伪片花和广播剧里的老魏啊,所以其实对这次的突然文艺感到无比嗨森,加上这次台词其实设计的一点不尴尬,整个表达效果就是很好。

音乐也不错,至少可以很好的融合剧情,不突兀,不单调。

如果承受能力强的话,那么大护法这部片子我还是很推荐的,于是本期就到这里,这里是篁北都,咱们下期再见哟(๑Ő௰Ő๑)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