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虾滑

一个专注不被掰直的

【书评】星夜咏叹,网文中的中庸之道

书评我写的少,为啥?因为书每个人看法差距太远,要是你急功近利就会显得见识短浅,说的长远又会被人吐槽过分解读,今天给大家推荐一个网络小说,名字叫做星夜咏叹。
在一个穿越文横行的年代,有一个少年心灰意冷,然后他就死了。
意外的是,他穿越了,继续他吐艳的生活(哎呀兄弟你可以再自杀一次的嘛。),不一样的是,同样残酷的世界,同样残酷的人性,但是男主的生活里多了一个……萝莉来做妹妹。妹控的作者便让男主重新拾了人生的信心【我都信了】
二人被一个白胡子老头看上了进入了一个魔法学校,哥哥很优秀妹妹更优秀,哥哥看上一个妹子,妹妹吃醋,于是打打闹闹的日常某一天突然打破了
好的剧透就到这里
看过很多网文的人一定会觉得这剧情有什么特点吗?
有特点的我还会给你这么概括吗?能概括就是因为没有什么亮点啊,连特写都写不出来
那有些人要问了,那你推荐这个文做什么呢?这不是坑粉嘛?
那么我就来说一说这个文的闪光点。
lof上的妹子多多少少都是会写文的没有悬念,但是又有多少人拥有自己的风格可以写出自己心中的世界呢?世界观包括物质精神形态,天文地理科技水平等等。构造一个世界是很困难的
构造人也是一样,而人物塑造越来越成为国产小说动漫的硬伤,怎么才能在文字里把一个人写的活灵活现?怎么才能不让主角被读者挑各种各样的毛病?
而星夜咏叹做到的就是在平凡的剧情里让每一个人物拥有自己与众不同的小心思小表情,可以在人们司空见惯的桥段里闪出自己的光芒。
尤其是男主第一次见到言璃这个女孩子时一段情感细节的描写,与众不同却毫不突兀,平淡中透着一丝丝甜蜜,清爽里又有一抹不俗。
作者是新人,大学生,保持更新而且脑洞不停,此书驻站起点,百度一下就能找到!
好的本期书评就到这里……
我才没有收辣条!
喜欢我的书评不要吝啬打个红心或者蓝手感谢各位读者老爷,想看其他书评可以关注我,不定期更新各类漫评书评,谢谢这里是篁北都,我们下期再见!(^з^)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