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虾滑

一个专注不被掰直的

【漫评】冰上的尤里 YURIon ice!!!

就现在国内的日本动漫引进进入了一个诡异的阶段,obviously(明显),很多产业发觉了动漫事业对经济的推动作用,于是动漫这个词语更多的出现在各种网站上,于是一个崭新的动漫宅时代呈现在了各位眼前
请问各位感受到一个动漫经济时代了吗?
没有。
为什么?
因为发现好看的番都被各大视频网站垄断,不交钱看不着了……
在某只推荐给我这部之前,我甚至不知道这个漫的存在,还天真的问是电视剧吗?
于是不擅长搜资源的我被逼的只能看生肉,好在我日语水平还可以……(后来我才知道有D站这种东西……救星啊……)
废话说的有点多,冰上的尤里讲述的是花滑选手胜生勇利由于练习偶像的花滑比赛套路而被偶像反攻略的女性向故事以及……花滑运动竞技的男性向故事。
但是我怎么看都觉得第二条男性向线路渐行渐远离我们远去了……
花样滑冰是一项很特殊的体育运动,与花样游泳一样,花样滑冰除了技术性,还很侧重艺术性,要看选手的情感投入与演技。但是花样游泳有团体赛,花样滑冰……还真没有三个人以上的……因为花滑相比花泳少了一些立体空间,人多就会杂乱。这为动漫的绘制减少了许多麻烦,因为所需的角色少了很多。你看篮球运动,五个人首发,两个以上的替补,2的n次方个队伍,还得有裁判和计分员;足球,11个人上场,要有教练有经理,这画下来也是醉醉的。网球虽然是个人参赛,但是一场比赛怎么也得十几二十号人,花滑就要简单多了,也许你会比很多场,但是你没必要完完整整把配角的表演表现出来,这样赋予了主角人物更多的空间去展现个性。
顺便,日本还有羽生结弦。
在题材上,冰上的尤里已经超越了同期那些靠着套路求生的新番了。
花滑的魅力不仅仅在于竞技,更多的是人们对美的感受,所以花滑也是一个很易懂很大众的项目,至少每届冬奥会花样滑冰都是我必看的比赛(但是我好像看女子赛更多),把这个项目带进动漫其实没有为这个项目增色多少,我要开始说缺点了……冰上的尤里实在是在画面上太潦草了。其实在很多地方大家会发现画面重复,重复也就算了,还有大面积崩坏,似乎让人在一堆崩图里面寻找几张似乎画的还不错的正片……运动番都是这样?并不是!而更过分的是,片头曲的三人滑也是一段短划重复了两遍……除了色彩渲染似乎没有任何改动的样子。
现在的动漫越来越不依靠画面或者剧情来吸引观众,而更多的去关注网络热度和讨论频率,依靠好友之间传教来不断传播,以至于冰上的尤里用这样奇特的画风赢得了网络讨论度大满贯。
虽然话这么说,可是咱还是鱼块的在看啊……
官方发糖真是塞得你有话也不敢说……
起稿的时候还坚持这是一部运动番,可是看了第八集的我不敢确定了……也许这真的很纯粹的是一个女性向故事……
就目前的走向来看,勇利是赢定了,希望不要来一个食戟之灵一样的回马枪吧π_π

本期到此为止,喜欢就点个心或者蓝手,不喜欢欢迎评论版聊,这里是篁北都,我们下期继续聊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