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虾滑

一个专注不被掰直的

【漫评】你的名字 呵呵

首先这个标题翻译就让人有点愣,原文貌似是:“你的名字是”,是一个半句或者没加问号的问句,但是呢,翻译成了一个名词组……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新海诚死忠粉,我尤其喜欢新海诚的《言叶之庭》而且一直致力为新海诚传教。之前就在想新作我一定要第一时间看它,但我听说他的票房在日本直逼宫崎骏时,我就很好奇这部影片究竟好在哪里。
        但是很奇怪,我实在不喜欢《你的名字》。实话说,我不喜欢。十月份看了某岛国小伙伴给我的资源,我当时就觉得不好看了,给资源的那个小伙伴也表示赞同。
        不过我们也不能黑他……我就说一下我认为它不好在哪里了。
        相信大家多多少少都看过了那么我也就不多讲剧情了,直接问:“男主的性格是什么样的?”
         在三叶的身体里,我们看到的泷很帅气,较叛逆,拥有城市少年的爽朗。但是,在泷做自己的时候呢?挨揍(而且没有说被谁揍,为什么被揍,最后谁赢了),打工挣钱,被同事逼问私事时不住后退,喜欢年长的女士;这两边的变化无法让我在一部动漫的长度中感受到泷这个人的人格特点,为什么泷要在三叶的身体里酷炫狂霸拽?或许因为其他男女灵魂互穿的作品也是这样体现男女性格差异性的。所以我感觉到的,只是每一部男女灵魂互穿作品都能带给观众的共同感受。而泷在自己身体里时,就变成了新海诚各部电影里面共有的那个男主:文艺,打工,追妹子。还是说其实这样的男主映射的就是新海诚?不过这只是我的猜测。
男主以外的人物性格倒是在前后插叙中补充完整了,这点值得肯定。
        被人广为夸奖的画面在我看来……似乎也低于《言叶之庭》的水平,尤其在远景上,虽然对于光影色彩的描绘出色,但在人物的刻画就变得很潦草,动作描写上只能算普通。镜头上除了彗星那一段,其他地方镜头感很单一,没什么新意。最让我尴尬的就是三叶看见彗星分裂了爬起来继续向镇长哪边跑的那一段,我感觉到了蜜汁三D……依稀穿越到了亚人的片场感。
曾经新海诚作品最吸引我的是那种半遮半掩的文学感,什么是文学感?就是细腻的捕捉人的感受,在一种朦朦胧胧里去体会人生的百味。
这点不同于欧美大片,动不动拯救个世界啥的。
但是这部《你的名字》舍弃了曾经的文学细腻美不说,半途还要去拯救个村庄……这种东西方结合的作品,抱歉我有点感受不来……不知道究竟人与人的感情是重点还是拯救世界的社会责任是重点,单就结果来看,似乎这俩都不凸出……
最让我不能不吐槽的就是它提现男女主差异性的手法。尤其是男主劝女主老爸出动消防老爸没同意,男主表示难道他不可以只有她可以吗?我当时眼前一亮,心想这是个多么好的切入点!体现男女主性格特点的重要flag就立下了,我正期待着看看三叶如何应对呢……结果三叶只往那一站摆了个表情……好么,镜头就转了,女主就成功了……究竟女主怎么劝说的父亲?合着你埋了个伏笔结果根本没填坑啊?!

还有,《君之名为》真的吸引了一堆没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
有人说,他们相互写名字在手上,泷写的“喜欢你”倒过来就是“我是泷”,这些人脑子都进翔了吗?你写名字“龙”会写成“尤”嘛?你要是叫新海诚你会把自己名字写成“新梅城”嘛?就为了凑个倒过来的句子?

还有,关于男主女主为什么不在记着的时候自己把对方名字写在手上……有人回答说写了也会被抹掉。看来你也是要去喝口口嚼酒了,被抹掉是因为时间悖论,但是你自己写的符合时空行进才不会被抹掉呢!为什么不写这点我意外地倒是很赞同,因为人性中总有一点点侥幸,人总是高估自己,这点给加分。

我问朋友为什么她不喜欢言叶之庭更喜欢你的名字,她回答我说她接受不了姐弟恋…………
这一点一定要说,你的名字也是姐弟恋……两人灵魂互换的时候三叶说了一句“与年纪相仿的男生交换了身体”
也就是说三年前的三叶与现在的泷是一个年纪。另一方面讲,三叶在东京已经稳定下来了,泷才开始找工作。
奥司前辈与泷的关系也可以看出泷更喜欢年长的女性。

新海诚你怎么这么喜欢弄姐弟恋……

有些人表示听到日语就不喜欢这个电影,看来其实这类人适合看抗日剧……

《你的名字》
总的来说不是一个坏电影,但是我不是很喜欢。顺便我想提一下大鱼海棠。不是鞭尸,我是想说,面对你的名字,许多人都无视了各种瑕疵,可是面对大鱼海棠,那些人却钻研了各类黑点来抨击。
就像《丑陋的中国人》里说的,我们最擅长窝里反。
把评论里的一句话弄上来
我们鄙视大鱼海棠,无限放大它的缺点,然后无限的捧《你的名字》,或者说这就是一种文化自卑。我们的怎么做都有缺点,别人的就算有缺点也硬说是伏笔,这样的做法不知为何,不敢苟同。但是我还是相信,不论中国人还是日本人,美国人还是西班牙人,如果愿意做自己国家的文化,别的国家都是望尘莫及的,我相信文化环境会改变,一切都会变好的。

不接受撕逼,喜欢打心,有建议写评论,这里是写文的篁北都,本期结束下期再见╮( ̄▽ ̄)╭

评论(8)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