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虾滑

一个专注不被掰直的

【漫评】血界战线beyond!

这段时间沉浸在多彩而又可怕的大学生活里透不过气,时间的打磨让我没有了以前那么搞笑的言论,每次说话前都要稍微掂量一下活不会说的过分了或者单纯因为不准确就默默删掉重新编辑,这也让我的思维没有以前那么灵活,所以近些日子虽然看动漫感慨良多但就是写不出什么漫评来,,,

但是日子还是要继续啊!吐槽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在评论第二季之前劳驾麻烦大家看一看我很久很久以前发的第一季漫评,要是懒得的话那我就一并介绍了,《血界战线》又名《幻界战线》,原作由自由漫画家内藤泰弘创作,TV动画由骨头社制作,2015年四月定档播出,目前已经过去了两年半,时间真是飞逝如梭,声优团队不明,大部分与隔壁银魂声优剧组规模形状车,由新吧唧配音莱昂纳多,由土方十四配音扎普,由小猿配音钱妹子,可谓十分的欢乐了。

血界战线上一季讲述的是纽约沦陷异世界生物圈,成为一个奇幻瑰丽的城市,男主误打误撞进入秘密超能组织莱布拉,不断受伤住院在医院结识了女主玛丽麦克白的故事,具体不细讲,各位自己去看。

第二季一开始就完全继承了上一季那混乱而又有趣的节奏,一开屏,看见熟悉的人用着熟悉的招式干着熟悉的蠢事,,,我热泪盈眶啊。讲道理这些日子里的动漫简直难看到爆,看见血界战线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这感觉似乎是便秘了半个月突然给你灌了四支开塞露【我知道这很恶心,但各位真不觉得现在日漫越来越,,,,咳咳了吗?(某些佳作除外哈,我也喜欢英雄学院)】。

血界战线延续了以前那样一个一个小故事相互串联的叙事方式,第二季似乎着重讲配角们的故事,将配角们的背景,特点,还有信念一集一集铺设出来,然后最后讲一个汇总,这个汇总是什么我还不知道,但我很期待。

说了这么多大部分人还是不明白血界战线到底为什么好看,那我说几个点。
1,北美爵士乐氛围,音乐是这部动画最加分的亮点,可以说,日本这个国家在传媒方面也许不如韩国,但是日本人在艺术追求上可谓登峰造极,好不夸张。这部动画里的配乐每一首放在外面都是可以当做主打歌出唱片的,我拿里面的配乐放在咖啡厅里,没有任何人对音乐投任何诉(以前我热爱纳米核心的时候放过纳米的,结果惨不忍睹),这样的配乐加在动漫中可以说为此动漫纽约的背景增色丰富了不少。
2,作画,骨头社曾经有段时间颇受好评,就是因为它的作画精致,毫无崩图。但是后来有段时间,大家经历了《野良神》《文豪野犬》这两部崩图重灾区后,对于骨头社的作画曾经出现怀疑,但是非常可喜的是,在血界战线中,骨头社终于找回了自我不再让自我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崩图少不算什么,动作清晰好看才是最大重点。看了这么久动漫,不知道大家对于clamp系的细长人是不是视觉疲劳了呢?血界战线的人物设定非常多样化,有美型有健壮,有柔弱有婀娜,对于美术方面追求多样与人体美的同志们呢,我是非常推荐这不动画的。
3,片头曲,这部动画的片头曲是一首不能用中文填词的歌曲,里面的歌词安排与节奏安排也许除了日语英语再也容不下别的,由unison square团队演绎也是满满的情怀感,毕竟曾经第一季的片尾曲不但颇受好评还引起一波模仿浪潮。这次的片尾曲延续了爵士气氛,反正就是,赞。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各位对于《血界战线》如何看呢,今年十月番整体感觉比较疲软,瓶子在bilibili的十月番介绍里面态度十分消极,但是说了好多他都没讲到血界战线,which is sad for me。
希望大家看一看血界战线喽,真的很赞✔
这里是篁北都,咱们下期不见不散么么哒!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