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虾滑

一个专注不被掰直的

【漫评】夏目友人帐

“在那之后我学会了,不会再呼唤那些不会回应我的东西。”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看着树叶慢慢变黄,似乎那个亚麻色头发穿着红色帆布鞋的男孩带着猫咪也走在这段路上一样,他的眼睛里是不是有与我不一样的风景?那棵树上的精灵探出了头,这边墙角的猫咪在对着谁笑吗?
经过了日日夜夜,夏目友人帐第五季穿越了时间,来到了你我面前。
我曾经觉得第四季的结局已经非常圆满,夏目不再对藤原夫妇胆怯,也终于认清了自己的立场,终于放下了对父母的执念,终于明白了他人的温柔。
但是第五季一开始就抛给我们一个新问题,玲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友人帐,究竟是什么?
(此处直说动漫,因为我只看过动漫!)
从前,我们认为玲子是一个放浪不羁爱自由的女人,她明丽,活泼,喜欢和妖怪比试,赢了就会让妖怪在友人帐上面写下名字。(明明是姥姥……为什么姓夏目?)
但是此时,出现的很多词汇不得不使我们重新看待玲子:未婚,禁术。
玲子为什么会有孩子呢?
为什么玲子会制作友人帐呢?
玲子为什么要做友人帐呢?
玲子究竟是什么人呢?
玲子的孩子,夏目的妈妈究竟是什么人?怎么去世的呢?
这些问题又将原有的圆满搅得一团混乱。原本明了的生活又变得杂乱不堪。
第五季由此确定了方向,与前四季与妖怪的故事不同,第五季是与人的故事。与妖怪相见的普通人,除妖师,或者还有其他。

画面依旧是以往简洁的画风,颜色确实靓丽了几分,曾经的小声优现如今已经是个个大牌,制作上,没什么可以吐槽的。
片尾曲aimer的唱法独特而明确,意外的与夏目友人帐搭啊!
夏目友人帐,我唯一推荐的十月新番,秋天是一个躁动的季节,看一看夏目友人帐,净化一下你不安而寂寞的内心。
本期就到这里,喜欢请点个红心蓝手~欢迎评论私聊,如果喜欢我的漫评轻点关注,这里是篁北都,寂寞秋风,篁竹为伴,下期再见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