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灼虾滑

一个专注不被掰直的

【漫评】粗谈渣愿

近一段时间由于时间与wifi问题,我开始不那么热衷于扫番了,于是本季度其实只看了两个新番,所以更新变少了各位谅解一下……
反正现在新番热度比较高的《人渣的本愿》我是看了
因为我懒,根本不在意监督是谁编剧是谁……所以背景介绍就省了哈,咱们直接说就好。
下文涉及剧透。
人渣的本愿读作裤子弄红凯,女主角安乐丘花火【但愿没记错吧QAQ】,男主角貌似是叫啥啥麦……
然后女主的本命是她不是亲哥胜似亲哥的班主任老师【忘了叫啥于是就叫尼酱吧】
男主的本命是他不是亲姐胜似媳妇的女老师小茜
小茜因为个人乐趣为了气女主于是去勾引尼桑,尼桑于是上钩了……
小麦和花火于是成为对方填补心灵创伤的替代品,两个人开始伪装情侣。
这一伪装,伤到了暗恋花火的小绘和明追小麦的莫可,小绘于是找机会【哔~】了花火并且有穷追不舍之事态。莫可也牺牲自己的恋爱洁癖想要和小麦在一起。
然而人的情感是会变的吧,原本只是装作情侣的花火和小麦渐渐的产生了真情,于是两个人打算去做一次“不可能”的尝试,一旦失败了,两个人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表向上看是这样,但是每个人其实又都自己打着算盘
花火喜欢尼桑,在尼桑来到学校当班主任的时候雀跃不已,但是看到小茜勾引老师于是很不爽,看见小麦与自己同病相怜于是产生了戏弄的心情,可惜这方面的戏弄赢的永远是男孩子……于是花火就先陷落了,这时的花火还存着一丝天真。直到小绘表露真心两人做了不可描述事物以后,花火突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但她并没有走进去,而是在外观望。再到发觉小茜其实是个渣女以后,花火才决心走进那扇门,开始展开自己的攻势,想要让小茜身边的男人都围着自己。但是花火与小茜还是不一样,小茜对男人不抱希望,也不依赖任何一个人,但是花火容易偏向一个而受控,现在看来花火应该会是输家。
小麦喜欢小茜,但是被一个学姐提醒了小茜的另一面,虽然知道小茜是个渣女,但是小麦依然就是喜欢小茜,这点我觉得碉堡了……人就是喜欢渣女你能怎么办?后来一直到高中遇见花火,原本花火应该不是小麦喜欢的类型,但是某一次发现花火也是个渣女以后……这货就喜欢上花火了……看的我一个单身狗吹胡子瞪眼的。小麦决定给小茜告白被拒以后和花火在一起,可是却没想到小茜的等级太高,根本就没有拒绝。经不起某些诱惑,小麦似乎也有放掉花火的趋势存在。
说尼桑,其实尼桑也是一个渣女控……他明知道小茜各种花,但是他就是特别喜欢……尤其在求婚的时候……居然还说:“婚后你可以出轨,只要你和我在一起就行了”恕我……觉得你活该被出轨啊。
重点大Boss小茜,是本篇漫画里最……让人痛恨的角色吧,别人渣因为别人真实面对自己的感情,但是小茜的渣……是一种近乎疯狂的心机游戏。这个人成长中建立了及其奇怪的价值观……认为人生只有两种,剥夺与被剥夺,于是她就利用自己的优点不停的做着剥夺别人的事情以此来获得快感。她百分之一百的自信,对自己的判断坚信不疑,这种女人也许真的特别有魅力呢……她发现花火与她是一类人【我严重怀疑她看走眼了……】,于是尽全力的去剥夺花火的人生。目前看来貌似是成功了……
然后说小绘吧……这个姑娘是个同性恋,因为花火在公交车上救过被骚扰的她并且安慰她让她不要怕于是心生情愫。这个姑娘也是一个很主动很直接的姑娘,偶尔耍点小腹黑……比如在图书馆这类不能出声的地方摸摸花火的大腿之类的……不过小绘在最近一集里出现了一个仰慕者,一个很高很帅的男生……?所以小绘以后的走向其实不好把握。
然后就是莫可……小时候一直喜欢小麦,为了与小麦成为童话故事里的公主与王子而一直扭曲着自己的生活方式,也是单身太久了内心戏太足……好在她在最后与小麦的约会中明白了自己内心梦想与现实的差距,最后选择了放弃,早早离开了这样一个泥潭。
最后是那个学姐……关于这个角色啊,真的有时候觉得挺多余的……我问了几个渣愿的观众啊,基本上没几个人知道这姑娘最后又出来一次的意义,我也一样。希望学姐能幸福吧(谁让你那么漂亮QAQ)

谈渣愿是不是必须扯三观?昨天在哔哩上看了瓶子的吐槽,觉得很有道理,之前一直不写渣愿也是因为我觉得……撕逼我经受不住啊!
现在为什么又写了?因为突然觉得热度不蹭白不蹭……好吧这句是玩笑话,我是认为现在的动漫大多趋向于猎奇血腥暴力,套路太多情怀太老,难得出现一个准里番的表番……还是蛮新鲜的。每个人物其实都很有张力的番现在就更少了,我喜欢这样说一部作品里的许多人物:“每个人物其实都是作者本人的一种分裂。”那么人渣的本愿分裂的如此干脆是不是应该给点个赞呢?
当然我不是说作者是人格分裂啊。
但是花火这样纯粹追求爱情的品质其实人人都有,像小茜那样自私的心其实多多少少人们也都会有,这部动漫看似在讲一个校园里纷繁错乱的爱情戏,实则更像是列举了一个人看待事物的不同心态。人心终究是变数,不是公式,所有“本该”都是在失去以后找到的借口。

这么复杂的漫,我这么简短概括完了,快给我点个赞!
下期我就写《superlovers2》的漫评哈……敬请期待……
这里是篁北都,下期再见吧…………………………
说真的,概括渣愿好累啊

评论

热度(2)